乌克兰

入得谷来,祸福自求。
tiffany
Posts: 24705
Joined: 2003-11-22 20:59

Re: 乌克兰

Post by tiffany » 2022-07-03 17:21

世界和平可能比较难,就地停火或许还有希望。

台大哲学系教授苑老师的名言就是,地缘政治就是大国拼实力,小国搞利益。当然他后来又补了一句,说,当然没有一个国家认为自己是小国。
乡音无改鬓毛衰

tiffany
Posts: 24705
Joined: 2003-11-22 20:59

Re: 乌克兰

Post by tiffany » 2022-09-06 0:06

那个,打仗打到现在,俄罗斯的卢布在世界货币之中一枝独秀,在欧元日元跌到广大人民群众都快受不了的时候,它涨到了比战前还要高的水平。当然这说明有很多国家在悄悄的大量的换卢布买原油天然气----根据台湾人说法,就是某种货币需求量够大的话,那么这个货币的价值自然就涨上去了。大家们其实都还是需要俄罗斯石油天然气,所以都需要卢布,所以卢布对美金就一直在涨。然后老毛子就有了卢布太值钱的烦恼,因为他攥了一堆钱不能花,毕竟已经被踢出了 SWIFT 系统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俄罗斯买了好多好多人民的币,来降低卢布的汇率。毕竟人民的币虽然流通量不大,但是还是能在国际市场是使用的,而且毕竟看来以后还是要从中国买很多东西的。这也算是打仗打到现在的不靠谱的土地上长出来的莫名奇妙的结果。

不过据说欧洲人民现在日子过得好辛苦,捷克人民已经率先上街游行要求稳定天然气价格。而法国德国人民据说也蠢蠢欲动打算开始游行,大不列颠好多地方开始罢工,最那个啥的是没人收垃圾了。据说因为成本太高,很多厂子和店家一开门就赔钱所以就关了。眼见着似乎好像这一波经济衰退要开始了。想到我司生意很多在欧盟,我越发的想 channel 世界小姐,但愿世界和平经济繁荣。

阿弥陀佛上帝保佑.
乡音无改鬓毛衰

putaopi
Posts: 4029
Joined: 2006-01-18 23:35

Re: 乌克兰

Post by putaopi » 2022-09-12 22:31

貌似乌克兰军队打了个大胜仗, 且让我谨慎地乐观一下。 希望能把俄罗斯人赶走, 早日结束战争。

Post Reply